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2016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7月17日正式开幕

"2016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7月17日正式开幕
发布日期: 2016-07-19  浏览次数:  来源:

    经文化部批准,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与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福州市博物馆共同主办的“2016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于2016年7月17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朱紫坊文化街拉开序幕,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顾问、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执行副主席陆耀儒、刘长权,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和福建省文化厅,福州市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及来自国内外漆艺大师、嘉宾共3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左起:陆耀儒、陈虹、梁鑫华、刘长权)
 

    此次展会共有陈勤群、郑益坤、大西长利等125位国内外漆艺大家的625件作品参展。为在福州形成浓郁的漆文化氛围,主办方同时在三坊七巷海峡民间艺术馆、南后街展览馆、宗陶斋和雕刻艺术馆以及沈绍安漆艺馆•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等地设立了7个以“漆彩匠心“为主题的外围展区。
 

(开幕式现场)
 

    展会将持续至8月18日。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以“非遗走进设计、设计走进生活“为主题的分享会,邀请漆艺工匠、新生态漆艺艺术家、行业设计师、经营业者以及漆文化爱好者参与分享交流会,共同探索传统工艺如何在当代艺术下寻求新的发展、工匠精神给年轻从业者的精神感悟、漆艺术在生活化进程中该如何融合以及漆艺未来产业化发展可行性等方面内容。

展会现场:
 






 











上一篇: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并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篇:《汉风藏韵艺术特展》开展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