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首届道文化大会在常州“东方盐湖城”落幕

首届道文化大会在常州“东方盐湖城”落幕
发布日期: 2016-04-14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与常州市旅游局、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龙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首届道文化大会在常州“东方盐湖城”道文化主题风景区举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周铁农、执行副主席陆耀儒、李小磊、刘长权以及常州市政府相关领导、 道文化学者、道教人士代表等近500位嘉宾相聚一堂,共论“天人合一之道”。
 


 

    茅山是道教上清派的发源地,被称为“上清宗坛”,有“第一福地,第八洞天”的美誉,是著名的道教圣地。“东方盐湖城”道文化主题风景区依托茅山建设,投资近百亿元,占地约28万平方公里,以传统的道文化作为核心竞争力。

  “道教是以自然为最终法则的生命哲学”。在发言中,著名学者余秋雨对道教表达溢美之辞。他认为道教在中国历史上的作用和未来的发展前途是被看低了。“平心而论,我对道学、道家、道教未来的前途非常看好”,余秋雨说道。

  江苏省道教协会副会长、茅山乾元观住持尹信慧在发言中指出,“英国学者李约瑟说过,道家思想乃是中国的科学和知识的根本。中华道文化为现代人提供智慧和不断需要探索、研究的课题”。“坚守传统也要与时俱进”,尹信慧说。她呼吁道教界和道学界加强道文化的理论创新,发掘道文化中符合当代价值观和时代发展要求的精髓;不忘道文化所包含的生态思想智慧,“崇尚自然、强调无为、重视生命,促进生态文明的建设”。

  期间,大会还举办了道教世界和谐祈福大会、道学青少年交流中心揭牌仪式、青少年道学大师讲座等一系列弘扬道法的活动。

上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四届八次理事会
下一篇:协会主席团领导赴书画工作委员会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