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培训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培训委员会在京成立
发布日期: 2015-12-07  浏览次数:  来源: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 , 培训是人们提升和拓展的重要手段。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 , 社会上逐步出现了成人教育培训、继续教育培训 , 再到劳动系统技能等级培训、工作岗位培训……培训行业逐渐从事业行为转入产业化发展 , 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11 月 28 日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培训委员会 ( 简称 " 中培委 " ) 在京正式成立。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周铁农 ; 江西省原省委书记、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顾问舒惠国 ; 中国文联副主席刘兰芳 ;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翟惠生 ; 中国文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顾问高运甲 ; 原国家教育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顾问柳斌 ; 北京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执行主席蒋效愚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 , 管理学博士梁鑫华 ; 湖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长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执行副主席路建平 ; 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赵炜 ;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 ; 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执行副主席孙柱 ; 以及刘长权、汪建德、李小磊等协会主席团领导、嘉宾出席了成立大会。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周铁农在成立大会上讲话

    周铁农主席在成立大会的讲话中指出 , 必须从战略的高度 , 把培养和用好人才作为一项重大的战略任务 , 推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企业参与、社会组织服务、市场运作的人才教育培训体系 , 形成全社会关心和支持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文化与教育同源共生 , 要通过长期有效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人才素质 , 提升大众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这就要求培训教育领域的从业者不断拓宽教育培训渠道 , 为人才学习创造良好的培训环境 ; 创新教育培训方式 , 注重教育培训实效 , 努力培养一大批青年学科带头人和专业技术骨干 , 以适应社会高速发展的需要。周铁农主席希望 , 中培委能够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 , 引导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人才工作 , 通过 " 文化 + 培训 " 模式引领培训行业向着健康、有序、高效的方向发展。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管理学博士梁鑫华致辞

    梁鑫华常务副主席在大会致辞中 , 代表协会向培训委员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培训委员会通过不断探索努力 , 为培训对象提供源源不断的文化动力 , 将文化的辐射效应放大 , 影响更多的人成为有文化内涵的人、让文化意识内化为每个企业的灵魂。呼吁业界齐心 , 营造起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培委是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分支机构 , 由从事培训管理研究和实践的机构、文化企事业单位和对我国培训领域和行业有贡献、有影响的管理者、经营者、专家学者自愿组成。自 2015 年 1 月开始筹备 , 截至成立大会召开时 , 已吸收超过 500 家会员 , 其中 1 家执行会长单位、13 家副会长单位 , 龙头企业占比为 40%, 聚成股份、倍增集团、天智教育、未来派、盛世纵横等培训龙头企业都在其间,聚成股份董事长陈永亮担任协会执行会长。中培委将在遵守法律法规、遵从社会道德风尚的前提下 , 以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为基本目的 , 整合行业力量、促进行业发展、规范行业行为 , 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行业发展模式 , 努力成为培训行业相关标准的制定者和推广者 , 完善行业服务、协调、约束机制 , 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成立大会上 , 中培委与新华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 今后双方将就 " 互联网 + 培训 " 展开深入的合作。据介绍 , 中培委将通过不断地实践与创新 , 借用互联网思维、搭乘媒体宣传平台 , 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 向全社会展示培训业正面形象与正能量 , 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 ,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第二届“全国最美企业之声”系列展演活动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高峰论坛”申报指南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