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第二届“全国最美企业之声”系列展演活动

第二届“全国最美企业之声”系列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 2015-11-23  浏览次数:  来源:

第二届“全国最美企业之声”系列展演活动
在京隆重召开


   最美企业之声唱响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主旋律

    11月15日下午,第二届“全国最美企业之声”系列展演活动在京正式拉开序幕。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执行副主席常丕军,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执行副主席刘长权,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席、国家一级作曲家王佑贵,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副主席、著名词作家乔方,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东方文化艺术院秘书长崔丽丽,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解云天、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鸿钧、副会长姜卫东、副会长李献平、北京青年干部学院教授王莉萍等出席展演活动并作现场点评。

    姜卫东副会长总结了第二届“全国最美企业之声”系列展演活动征集评选情况,他强调,第二届“全国最美企业之声”企业歌曲征集“十大金奖”和系列最美企业人故事是在600余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并作现场展演。系列展演活动分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的中国梦”、“爱心的传递”、“民族精神”、“技术创新”和“绿色发展”等六个板块,由获奖企业员工登台演出。

    广东省农村信用社的获奖作品《我们的春光》、海亮集团获奖作品《守候》、川庆钻探长庆钻井总公司获奖作品《漫画牛人》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和要义,让与会者由凡人小事感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魅力与亲和力,感受到企业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与光荣。

    “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对梦想的追求是人类共同的意愿。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个人小的梦想汇聚成企业的大梦想,无数企业的梦想凝聚成中华民族的腾飞之梦。中交三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获奖作品《我的深水梦》、江苏水天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获奖作品《梦缘水天堂》深刻阐述了小家小梦与国家大梦的唇齿相依。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投身公益事业是企业践行社

    会责任的集中体现,是企业家更高层次的精神追求。四川邦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奖短片《存一份心做一件事圆一个梦》、江西省血液中心的真实故事《让爱延续》为现场观众带来奉献与公益的温暖力量!

    武汉中山舰博物馆参演短片《铁血中山舰》更唱响了一曲威武不屈、可歌可泣的历史壮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年里,让我们牢记历史,弘扬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大唐移动、广汽传祺的作品让我们看到“坚持创新发展”思路与企业精神相结合带来的突破与“神话”,看到了创新驱动发展的榜样力量,意识到创新与改革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蒙牛乳业作品《一点一滴》、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作品《爱在江南》、广西健丰药业有限公司作品《扬我中华魂》、南京金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品《金箔之光》、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的《延长石油之歌》、中国光大银行作品《共同的追求》、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新时代进行曲》等获奖歌曲,唱响了新时期的主旋律,唱响了企业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进行曲。

    担任点评嘉宾的著名艺术家和文化专家在现场点评过程中充分肯定了声音和影像对于传播企业文化、弘扬企业精神的重要作用,赞扬了获奖企业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举措和技术创新发展取得的优秀成果,希望广大企业在“十三五”期间,继续高举文化大旗,为中国梦的实现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下午的展演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与会观众深切祝愿“全国最美企业之声”系列展演活动能够越办越好,将企业文化的种子洒满大地,明年春天又是一番绚烂的美景!

上一篇:2015中国企业文化管理年会在京隆重召开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培训委员会在京成立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