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会议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5-04-17  浏览次数:  来源:
     
   
     2015年
415日上午9点,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中国现代文学馆B308会议室召开,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和协会主席团领导共32人出席了会议。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受协会周铁农主席委托,代表主席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苦练内功 勇于实践 主动适应行业协会转型发展新常态--2014年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部署》。报告总结了2014年协会的主要工作,并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部署。2015年,协会将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根据中宣部、文化部关于2015年的文化工作部署,努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相统一,积极发展,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抓住机遇,找准定位,从文化角度切入,参与当地文化发展;二是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立足文化行业,繁荣发展文艺,抓好强基固本的协会品牌工程。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推动优秀作品创作,参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着力打造“公益工程”、“智力工程”、“人才工程”三大品牌工程;三是始终坚持为会员、为行业、为社会服务的宗旨,配合政府工作,立足文化行业,积极探索跨地区、跨领域的工作方式;四是主动适应新常态,坚持改革创新与依法治理相协调,促进文化行业健康发展。2015年,协会还要做好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资助的“救助抑郁症群体公益示范项目”,以中央财政资助的100万元带动公益项目,扩大救助范围。协会将进一步完善各种制度,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执行副主席常丕军对协会理事变动情况及《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创业创新激励机制》进行说明,激励协会工作人员为创业创新作出贡献。执行副主席汪建德介绍《中国文化管理》杂志2015年计划安排,并提出杂志将强化对协会会员的服务功能,强化原创文章的组稿,充分展示协会各分支机构所开展的业务活动。


      分支机构负责人就2015年工作交流发言。演艺工作委员会执行副会长侯强重点介绍了承办协会“文化管理年度人物推选活动”的进展情况,并强调将根据业务主管部门要求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活动内容,将推选工作做得更好。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鸿钧介绍了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2015年所面临的形势和与企业会员单位共进退的决心以及应对困难的工作思路、具体办法。社区文化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徐国军介绍了社区文化工作委员会2015年全年开展的“社区文化大舞台”项目,并分享了近两年开展社区文化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有声视听文化委员会副秘书长张晶汇报了2014年开展“中国好声优公益活动”的情况和2015年委员会的主要工作目标,并表示希望加强与各分支机构的工作联系,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医院文化管理委员会项目负责人唐龙介绍了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专项资金资助的“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救助抑郁症群体公益示范项目”主要工作思路和项目进展情况。品牌文化管理委员会会长郭占斌向大家介绍了在协会工作的体会,感受到协会的平台作用和各分支机构的榜样力量对自身工作的促进,汇报了2015年即将开展的主要工作项目。

     
     会议的最后,执行副主席路建平对协会和各分支机构2015年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协会开展文化工作应扩大视野,抓住重点,认真学习和把握国家发展方向和政策导向,开展业务活动应当与国家的中心工作和战略部署紧密联系,从国家发展战略中寻找机遇,结合自身优势务实地策划和开展项目活动,精准发力,每个分支机构应有一项特色重点项目。二是应打破常规发展思路,积极探索现代行业协会的管理模式,加强内部建设,规范各项制度,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各分支机构应加强与会员单位的互动联系,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抱团发展。

上一篇:紫砂壶也可以领统一身份证啦!
下一篇:“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国学发展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