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上海办事处揭牌成立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上海办事处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14-12-09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加快适应社会组织改革步伐,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参谋助手作用,为政府部门职能转移提供服务,逐渐扩大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在全国文化行业的社会影响,经协会常务理事会审议,依据章程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决定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条件成熟的地区建立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地方代表机构。12月7日上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筹建成立的第一个地方代表机构“上海办事处”揭牌成立。协会执行副主席路建平、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和驻会副主席常丕军、“上海办事处”主任曹国臻、副主任陈政以及上海市相关领导、文化界、艺术界代表参加了揭牌成立仪式。

    上海,是我国的经济、金融、贸易、会展和航运中心,拥有深厚的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历史古迹,江南的吴越传统文化与各地移民带入的多样文化相融合,形成了特有的海派文化。上海依靠传统优势、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和举办世博会的契机,在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中强调“创新意识”,打造优势特色,依托“世博之城”、“设计之都”的世界级品牌优势,文化产业发展走在了全国的前列。近年来,上海结合国际大都市的产业转型特色,以科技为支撑,以金融为纽带,加快文化与旅游、文化与教育、文化与体育等多方面的跨界融合,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拥有中国大陆首个自贸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选择上海作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首个地方代表机构的落户城市,正是看到了上海文化发展强大的生命力。

    “上海办事处”作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的组成部分,主要负责依据章程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在协会授权的范围内开展工作,在上海地区联络和协调总会交办的工作事项,采集整理上海及其周边地区文化发展动态,协调总会在上海主办的文化活动项目,积极加强与上海有关文化管理部门和文化企业事业单位的交流合作,总结上海文化管理实践经验,为协会建立文化行业标准提供数据支持和事实依据。

    常丕军副主席在讲话中表示,协会将全力支持“上海办事处”的工作,希望他们能够将工作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分享给协会后续建立的其它地方代表机构,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上海办事处”办成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地方代表机构的典范,共同促进协会又好又快的发展,为建设文化强国做出贡献。

上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下一篇:“2014中国企业文化管理年会”在京召开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