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发布日期: 2014-12-09  浏览次数:  来源:

    2013年底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城镇建设要“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城镇化的建设不仅有物质方面的建设,更重要的是精神层面的建设。12月6日上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现代文学馆隆重举行,协会执行副主席路建平、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副主席常丕军、李小磊、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段周武、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雕塑、景观、城市家具等国内多家公共艺术行业的设计生产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成立大会。

     一直以来城市的建设都由建设部门主抓,但在快速城市化的背景下,文化在城市建设中的重要性越来越突显,城市已不仅仅是满足人民功能需求的物质城市,更是满足人民精神需求与精神寄托的精神家园。只有把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有机的结合起来,才能构成一个完整的城市体系。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整合了城市雕塑、艺术景观、城市家具等各个公共艺术方面的专家、学者、从业者和单位,通过专业的团队从文化角度为城市把脉,提供公共文化建设方面的咨询、服务和动议实施,使城市公共建设体现出城市自身的文化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在筹建阶段,与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联合发起的“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文化建设与创意管理”培训项目于今年11月通过了国家艺术基金的审核,并确定为国家艺术基金扶持项目,这也是国家艺术基金成立后,首批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艺术管理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之一。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将借助培训项目把文化建城的思想和具体的实施方法在全国三四线城市进行普及与推广。



上一篇:中国临沂国际艺术大展 千名国内外艺术家齐聚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上海办事处揭牌成立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