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临沂国际艺术大展 千名国内外艺术家齐聚

中国临沂国际艺术大展 千名国内外艺术家齐聚
发布日期: 2014-12-09  浏览次数:  来源:

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临沂市王羲之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临沂)书画艺术品展览会”于1128日上午在临沂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正式拉开帷幕。展览开幕式由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晓滨主持,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高运甲、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执行主席蒋效愚、副主席路建平、梁鑫华、李小磊以及山东省文化厅、临沂市政府、文广新局等有关领导共同出席了开幕式,近五百名参展艺术家共同见证了盛大的启动仪式。

本次大展以“文聚艺融 翰墨临沂”为主题,以推动临沂文化产业发展、带动艺术市场繁荣为目的,集聚顶级艺术家、学者、专家和实践者,来自法国、俄罗斯、美国等20个国家,近千名艺术家参展,展出艺术品上万件,共分为“名家艺术展、当代艺术呈献、中国当代新水墨学术邀请展、中国新经典画会作品展、国际艺术展、艺术机构展、中国学院派艺术家作品展、中国当代水墨作品展、中国·宋庄原创艺术展、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当代艺术新锐展、江南画会、书法作品展”13个主题版块。

本次大展由曹平、大聋一墨、郭丽华、马一鹰、穆周行、王洪斌等策展人策展。谈及当下的艺术,学术总顾问刘骁纯说:“我认为当前是艺术观念全面开放的时代,在当代语境的前提下,前卫与守成共存、具象与抽象共存、学院与大众共存、架上与架下共存,这之间没有高下,高下在于艺术家的创造性和艺术质量,艺术批评所关注的核心问题也在这里。”

 “国际艺术展”大腕云集,来自法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斯洛文尼亚、韩国、日本等国家的艺术家纷纷献艺。其中来自美国的华裔艺术家组合周氏兄弟名列全球在世艺术家销售金额排行榜的前10位。2011年,他们的作品《八位美国总统与中国长城》曾作为美国国礼由美国总统奥巴马赠送给时任国家主席的胡锦涛。另两位代表中国进入国际艺术板块的中国艺术家分别为东方涂钦和刘元寿,前者早在2004年就被中华英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十几家国际机构联合推举为年度“十大艺术英才”;后者则长期受邀参与海外学术展览,本次艺术大展也是他在国内展览的首次亮相。

    由蔡国强、刘知白、潘公凯、尚扬、徐冰、叶永青、周春芽、周韶华等组成的“名家艺术展”及蔡广斌、大聋一墨、刘国松、刘子建、王劼音、魏立刚、阎秉会、张进等人领衔的“当代新水墨学术邀请展”则以群个展形式呈现,完整展示了艺术家高昂饱满的创作状态和极高的艺术水准。

    “当代艺术呈献”囊括了丁乙、李津、孟禄丁、谭平、王广义、夏小万、尹朝阳、岳敏君等重要艺术家,较为全面地反映了目前国内当代艺术的发展状况。

    “宋庄原创艺术展”共有111名生活在宋庄的艺术家参与,集中了宋庄原创艺术文化产业基地中各个流派的代表。艺术家们携带自己的艺术作品以自驾车队形式抵达临沂。在进行展览的同时,大型车队参展支持临沂文化产业发展本身也将是一个大型行为艺术。

    “青年艺术家作品展”新锐精英云集,“青年艺术100”活动与58艺术网鼎力相助。推广新人、发现新人,让有才华的青年艺术家进入民众视野也是本次活动的初衷及核心想法之一。

     在艺术大展开展的同时,展览组委会还精心组织了以“中外艺术品投资与收藏”、“新青年·新水墨”、““如何打造临沂特色文化的城市名片”为主题的三场文化论坛,范青、高文宁、郭羿承、刘怀勇、罗小华、尧小锋、王平、王仲、席挺军、张敢、张新建等各领域顶尖专家作为主讲嘉宾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与会的艺术家和评论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上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2014年慈善助学见面会11月1日举行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