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2014年慈善助学见面会11月1日举行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2014年慈善助学见面会11月1日举行
发布日期: 2014-11-02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2014年慈善助学见面会11月1日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会议室举行,协会执行主席蒋效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陆耀儒、驻会副主席常丕军、副秘书长崔丽丽、于玲玲和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的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2014年慈善助学项目旨在帮助贫困家庭子女圆大学之梦,资助来自老少边穷地区、生活困难、品学兼优的应届高考录取新生。项目于2014年7月至10月间进行,2014年度共资助学生15名,每人每年给予5000元资助。

    见面会上,常丕军主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的基本情况及本年度助学项目的实施情况。她指出,2014年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慈善助学项目是首次进行,受到了协会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各高校的大力支持。未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将加大力度,投入更多的资金,做好公益助学工作。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教师齐建立、北京师范大学的教师李力先后发言,他们代表学校师生向协会表达了谢意,并结合本校实际,介绍了此次受助对象的情况,表示将督促受助学生好好学习,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不辜负协会的希望。穆妮拉·海拉提、张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怀着感恩的心,合理利用慈善助学金,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回报社会,把爱心的接力棒传承下去。

    最后,协会执行主席蒋效愚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对接受资助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

    第一,要树立爱国之志,作为青年人,要积极承接时代的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助力国家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第二,要练就建国之才,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的发展取得了飞速发展,但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差距。作为年轻人,我们应该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重担,努力学习,增强自身素质,练就建国之才。

    第三,要练好强国之体,报效祖国需要强健的体魄,近年来我国的国民体质监测数据显示,国民的体能素质呈下降趋势,作为大学生,要加强体育锻炼,练就强健的体魄。为报效祖国打好基础。

    第四,要弘扬立国之德,青年人应当开风气之先,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秉承艰苦朴素的优秀品德,抵制拜金主义不良风气,不浮夸,不尚浮华。

    蒋主席的讲话给学生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激之情。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公益助学活动将形成惯例,协会每年将持续资助困难大学生若干名,为更多学生圆梦,为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会后,协会组织参加见面会的师生参观了中国现当代文学展。

 

上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品市场管理委员会在京成立
下一篇:中国临沂国际艺术大展 千名国内外艺术家齐聚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