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法书画名家作品联展将在北京举办

中法书画名家作品联展将在北京举办
发布日期: 2014-06-2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庆祝中国和法国建交50周年,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中、法书画名家作品联展”将于8月5日至16日在北京国家博物馆举办。



 

图片解说:622日,嘉宾及知名书画艺术家王鑫生(右三)、何家英(右四)在中法书画名家作品联展卷轴前预祝活动成功。

新华网图片 宋为伟摄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22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为进一步深化中、法两国之间文化交流,联展历时半年的征集和筹备,得到文化部及国家博物馆的大力支持,并被文化部纳入中、法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框架。

  梁鑫华表示,本次联展征集的作品中既有通过强烈色彩对比和光影明暗展现现实世界的法国绘画佳作,也有通过线条粗细、刚柔、轻重等变化表现主观情感的写意国画名作。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与交流将引导参观者加深对中、法两国文化和人文精神的理解,为中西方艺术爱好者贡献一场艺术盛宴,为中法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增添一个新的亮点。

此次中、法书画名家作品联展将展出王鑫生、何家英、姚治华、田雨霖、马振声、朱理存和法国艺术家丹尼斯等当代知名画家的作品。展览举办期间还将举行面向全国书画爱好者、吸引大众参与的主题活动。

 

上一篇:2014中演工委工作会议暨演艺投融资论坛在京召开
下一篇:“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示范项目3月份项目实施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