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日期: 2014-05-28  浏览次数:  来源: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将成为我国企业文化建设的重点


    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学习第一站暨“融合在细节”企业文化研修会,5 月16日在广州江门无限极大学召开,本次活动由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常丕军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高级研究员郑启清,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鸿钧,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项目主任张小丽,广州企业文化协会李宝华副秘书长,广州企业文化协会詹佩芳副秘书长,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专家教授,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中国大唐、中石油、南航航空、越秀集团、广州企业文化协会会员单位的企业代表,新华社、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江门电视台等媒体代表一起就“如何将企业文化从管理层“落地”到基层职工,如何将企业核心价值观落实到每个员工的心中,体现在自觉行为中,如何将企业文化与企业经营管理各个环节紧密融合“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丕军副主席致词中指出:我们今天的研修会紧扣时代的脉搏,积极响应习近平同志的号召,此次研修会既是一次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又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学习活动走进企业第一站。虽然只有一天半的时间,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深远。


郑启清会长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了权威解读,郑会长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助于推动市场经济与精神文明建设的良性互动,企业文化建设中碰到的问题可以从中找到解决答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仅局限于国有企业,这是我国所有企业责无旁贷的责任。

无限极公司在交流中表示:“企业核心价值观是企业的灵魂,具有聚沙成塔的力量。很多企业不缺乏自己的核心价值观,但缺少全体员工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同,不仅降低了企业文化的作用,更降低了企业发展的速度和效益。如何发挥核心价值观的核心作用,有着普世的意义。”

无限极“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传承于百年家族企业李锦记集团。由李锦记家族第四代传人之一李惠森执掌的无限极,不仅继承了“思利及人”的价值观,而且进一步将其拆分为可落实在工作中的一套具体的行为指引。无限极在实践中不断观察、提炼,用书的形式对价值观进行了清晰直白、通俗易懂的表达,让其来源、逻辑、前提、边界都显性化,并通过“学、做、教”和“领导、系统、媒体”两个“车轮”不断驱动文化力量的释放。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秘书长张鸿钧介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专委会今年的重大举措、头等大事,也是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更将成为今后我国企业文化建设的重点。专委会将在不同行业选择优秀典型进行现场研讨,研讨内容还将定期集结成册并公开发布,供更多的企业学习使用。

 

 

上一篇:文管会文委与上海南翔高科技经济城签约仪式
下一篇:全国总第200期企业文化总监、高级企业文化师培训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