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

“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
发布日期: 2014-03-03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 获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专项资金


    作为政府转变职能的重要方式之一,政府购买服务的举措正在我国更多领域推开,而第三部门参与社会治理的趋势初显。继2013年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社会服务,2014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共立项448个项目。

近日,2014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评审揭晓,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作为承接社会服务试点项目,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专项资金拨款,计100万元人民币。为将项目得到较大范围的推广落实,项目工作组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争取其他配套资金。配套资金除了学会部分自有资金外,还将募集其他社会爱心机构和个人的捐助资金。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项目2013年也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专项资金,并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力。2014年,协会将在2013年工作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创新方式,建立以北京市为项目示范基地,辐射全国15个城市的社区居民的大型公益活动。受益对象将覆盖项目实施地的社区居民、家庭、社区管理服务机构、基层政府主管部门及其他社会组织,预计直接受益人群将达到5000人,间接影响受益人群将达到数十万人。2014年,项目将以公民道德提升为目标,帮助社区开展软环境治理工作。以社区文化志愿者培养为主导,以专业技术人员为支撑,利用已有的社区服务能力和服务网络,组成志愿者互助服务小组,开展为社区老人和特殊群体提供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行为矫治、关系调适、法律援助等帮扶和照料工作;引导社会大环境,组织居民参与开展“幸福家园?圆梦中国”公民道德主题公益微电影创作、评选、展播等活动。

上一篇:“敬老工程”蓝皮书发布
下一篇:第八届民族百花奖—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征稿通知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