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第四届九次常务理事会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第四届九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日期: 2014-01-21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第四届九次常务理事会暨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第四届九次常务理事会暨分支机构工作会议于2014117日下午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就2013年协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对协会关于在全国建立省级文化管理协会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由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陆耀儒同志主持,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先后作了2013年度述职报告。

    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同志受主席团委托,作了题为《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努力推进协会发展》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他首先对全体工作人员为协会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梁鑫华副主席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2013年协会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中国文化管理学会更名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后,由学术研究团体转型成为行业管理型社会组织,职能和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大。同时协会为进一步加强管理,调整了领导班子,建立和完善了工作机构。并且根据协会业务范围和领域划分,成立和筹备了分支机构十三个,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有成效的文化活动。在谈到协会2014年的工作安排和计划时,梁鑫华副主席指出,2014年是我们协会更名后重要的一年,要在现有基础上,加快协会的转型发展。协会的发展定位,主要是“充分发挥政府与文化行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政府的参谋助手,服务文化企事业单位,发挥行业管理和引导作用”。我们要广泛联系、立足服务、制定标准、引导企业、开展活动、打造品牌、整合力量、加强合作、盘活资源、提高效益。

    与会常务理事及分支机构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梁鑫华同志的报告,对《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驻会副主席常丕军同志在会上作了关于在全国建立省级文化管理协会相关事项的说明,她指出,在全国建立省级文化管理协会及办事机构,已经成为了协会2014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经过一段时期的讨论和酝酿,在各省成立省协的时机已经成熟。2013年中国文化管理学会更名为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后,就担负着在全国建立分支机构的责任,建立省协也是协会今后发展的必然趋势。协会将本着“积极、稳妥、规范、扎实”的八字原则来开展这项工作,成熟一个省,发展一个省。常丕军同志还提出了分两步走的工作计划。第一步,先成立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地方代表机构;第二步,由地方代表机构筹备建立省协。并初步制定了省级协会的成立标准。常丕军同志指出,省级文化管理协会的成立是对我们工作能力的一个考验,各省都具有自己独特的文化资源,我们要积极搭建平台,形成全国性的网络,充分借助省协的力量,把我们的工作开展的更加有声有色。

    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陆耀儒同志对《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修订进行说明。他指出,修改《章程》基于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协会自身发展的需要,为了响应中央的号召,加强行业管理,发挥行业管理作用;第二是要考虑到民政部目前正在根据中央的精神,修改《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我们协会的《章程》也有必要根据新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进行修改。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讨论后,协会执行主席蒋效愚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一要学好文件,统一思想: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对我们今后的工作非常重要。此外,由于我们协会涉及的领域很多,所以我们还要掌握国家有关部门在专业领域进一步改革的精神。并且要认清当前的工作形势,认识到协会有好的工作基础,有好的队伍基础,抓住机遇,解放工作思想,务实工作;二是要准确定位,扎实工作: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地探索、完善,准确地把握好工作的方向和范围。三是要加强建设,搞好服务:我们要服务好党和政府,发挥好“助手参谋”的作用,这是一项重要的工作;服务好文化企事业单位,发挥好引领作用;服务社会文化民生,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好我们的会员单位、机构,充分发挥协会会员之家的作用。协会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加强建设,这使得我们的事业和队伍能够同步成长。

        会议最后,蒋效愚主席送上新年祝福,希望在2014年,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有更好的发展,更多的成果,更大的进步


 

上一篇:“2013上海国际马文化节”在上海隆重举行
下一篇:“敬老工程”蓝皮书发布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