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新世界·城市迹忆”致敬非物质文化遗产

“新世界·城市迹忆”致敬非物质文化遗产
发布日期: 2013-12-23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23日,由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发起,联合清华大学、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倾力打造的“新世界·城市迹忆——致敬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行”活动,将在辽宁、山东、湖北、四川、贵州、广东、海南7省全面启动,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评选及社区巡展、艺术家们以非遗项目为原型进行艺术演绎、展示,让现代都市重温传统文化精髓。

据了解,本次大型品牌活动将以城市为单位,面向沈阳、济南、武汉、成都、贵阳、广州、海口7个城市公众展开,9月23日,由非遗专家提供的各地区候选非遗项目将于活动官网发布,并将邀请新世界中国地产业主及公众进行网络公开投票并参与巡展活动,同时结合非遗专家的专业意见,进一步评选出最具城市代表性的非遗项目。11月,清华大学雕塑系教授将以各地选定的非遗项目为基础,结合实际环境进行雕塑艺术创作,于当地城市或社区呈现标志性的艺术雕塑作品。

本次网络评选将分为“最具魅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网络评选”和“最具人气雕塑设计网络评选”两个部分,参与者为自己心中最能代表当地历史文化传承的非遗项目投票。

新世界中国地产在全力提供舒适的生活空间外,亦重视社区及社群精神文化的提升,在推动社区各界共同建立良好的艺术文化生态环境的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关注并支持城市多元文化的发展与传承。“新世界·城市迹忆”活动在诠释新世界中国地产可持续发展品牌理念的同时,将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予以推广及展现,通过7省联动开展的非遗保护活动唤起公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情感守护与传承行动。(李琤)

上一篇:首届动漫大集暨炫动中国——动漫文化交流展演活动
下一篇:“道法自然——陆耀儒山水画作品展”在京举办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