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工作动态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国剧院(团)管理培训班昆明成功举办

中国剧院(团)管理培训班昆明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3-12-23  浏览次数:  来源:
    2013年1月12日—17日由中国文化管理学会培训处主办,云南省文化厅协办的中国剧院(团)经营管理培训班在昆明成功举办。来自全国50余家院团,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期间观摩了由我国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出任艺术总监和总编导并领衔主演倾情打造的艺术精品《云南映像》及云南省歌舞剧院和云南省出版集团打造的大型歌舞剧《梦幻腾冲》。

出席会议的有中国文化管理学会会长汪建德、中国动漫集团原监事会主席徐世丕、云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花泽飞、《中国舞台艺术产品目录》主编王超、培训处主任崔云争等。

开班仪式由中国文化管理学会会长汪建德会长致辞,汪建德会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国各类演艺机构,数量众多,条件各异,无论是剧团、剧场还是其他演出经营单位,仍然面临着体制与机制改革深化、经营管理模式创新、演出市场整体环境优化、开拓国际演出领域等现实困难和问题。为了给中国演出行业的跨世纪战略性整合提供一个政策研讨、资讯交流和资源共享的平台,集思广益,促进艺术表演团体体制改革的深入发展和中国表演艺术产业的发展,中国文化管理学会受文化部政策法规司改革办的委托,开展了‘演艺企业评估体系研究’课题。”

中国动漫集团原监事会主席徐世丕以文化体制改革事关全局,必须继续攻坚克难,持续推进院团改制,文化体制改革,是中国文化的自我更新,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文化领域的伟大创造。

云南省文化厅副厅长花泽飞以“文化创意与国有院团改革发展”为题进行演讲,党的十八大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了新的全面部署。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关键是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一位经济学家说过:国家富强靠经济,经济繁荣靠企业,企业兴旺靠管理,管理的关键在文化。进入市场经济社会的今天,在竞争激烈的拼搏时代,国家要不断富强,企业要持续发展,人们要提高生存能力,提升生活品质,体现人生价值,均需要策划。“智慧创造财富,策划改变人生”,花泽飞从演出市场发展的困境与趋势、策划与文化创意产业、创意思维的观念与实践剖析了院团发展。

本次培训总结回顾了2012年中国演艺业的发展,介于演出业上游(剧团)与下游(剧场)之间的交流,延续了中国文化管理学会培训处每年举办的中国剧院团演艺产品推介大会一贯的培训理念,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认可。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学会“和谐文化社区公益行”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