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党建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 > 谈感想凝共识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七)

谈感想凝共识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七)
发布日期: 2022-11-23  浏览次数:  来源:
  党的二十大对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高度重视,为今后文化旅游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期,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积极组织党员职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江波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人才专业委员会会长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人才专业委员会第一时间有计划有步骤组织开展多主题、多层级、多形式学习活动,要求全员全面系统领悟,踏踏实实践行,以推动艺术人才专业委员会在总会指导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取得更好成绩。
  二十大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中华民族凝聚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不断增强是这一阶段的主要目标之一。艺术人才专业委员会将始终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以发展和服务文化文艺人才队伍,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为目标,深耕艺术人才培养体系研发领域,策划多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中国形象的优质文化展示活动,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博雄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党支部党员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直抵人心、令人振奋。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让作为文化工作者的我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更加充分地唤醒了我的机遇意识、服务意识和品牌意识。作为文化工作者在机遇意识上,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在服务意识上,要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开展文艺创作;在品牌的精品意识上,要避免“机械化生产、快餐式消费”的随波逐流,奋勇登“高原”、攀“高峰”。
  作为一名新时代文化工作者,我将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更好地联系服务人民、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并将二十大精神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从自身做起,切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为服务人民的新理念,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新思路,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新方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动力。

 
郝明亮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党支部党员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倍感鼓舞与振奋。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在对文化工作的论述中指出,对文化艺术事业今后的发展与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养和造就大批优秀的青年人才与合格的接班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我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履职尽责,踏实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黎建新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党支部党员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属性,党的理论是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论,人民的创造性实践是理论创新的不竭源泉。一切脱离人民的理论都是苍白无力的,一切不为人民造福的理论都是没有生命力的。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形成为人民所喜爱、所认同、所拥有的理论,使之成为指导人民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来自人民,服务人民。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做一个人民的公仆!
 

梁凤清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出纳
  硕果丰收的金秋十月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协会组织共同收看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倍感激动与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今后我将不断的学习,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的理想、努力提升自身素养、摆正自己的位置,坚守初心,自信自强,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勇往直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谈感想凝共识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六)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