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党建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 > 谈感想凝共识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五)

谈感想凝共识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五)
发布日期: 2022-11-21  浏览次数:  来源:
  党的二十大对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高度重视,为今后文化旅游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期,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积极组织党员职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  敏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22日胜利闭幕。按照协会要求,企业文化管理专业委员会全体员工全程收听收看了开幕式实况,并通过人民日报、新华社、网信中国、共产党员等权威媒体公众号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了系统部署,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振奋人心。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书记作的报告,为我们做好企业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中强调了文化不仅要自信,更要自强,只有如此才能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今后委员会为企业服务的工作中,要着力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把企业文化建设推向新的阶段。要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处,在多为企业服务上下功夫,为企业多做贡献,为国家富强多出力。

 
梁  宏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
  2022年11月8日,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作委员会组织了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二十大会议精神,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网络”的部分,共有三处:一是关于网络生态持续向好的:“我们确立和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化事业日益繁荣,网络生态持续向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二是关于加快建设网络强国的:“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三是关于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的:“我们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另外,总书记关于人民的观点、关于整体国家安全的观点、关于数字时代的观点等,也都是我们学习与研究的内容。
  我们不但要学习,还要创新,要以自己的工作落实与充实新时代理论体系。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拥护大会的成果,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自己的业务学习,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提高自身素养,增强文化自信是我们作为文化人的使命担当。在新发展阶段,文旅需求多元化、个性化,我们时刻牢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戚砚英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科技促进委员会常务副会长
  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郑重宣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宏伟蓝图激荡人心,新时代号角催人奋进。连日来,在总会的号召部署下,我们“斟字酌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全面准确地领会报告精神,报告中提出“坚持人民至上”,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文化科技促进工作提供了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要把服务人民、扎根人民生活、追随人民脚步作为一生的功课,切实找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发力点、落脚点,引导我们的会员多创作无愧于新时代,推出更多艺术精湛、思想精深、制作精良、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
  下一步,我们将在总会的带领下,强化政治站位,以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结合委员会实际工作,积极促进学习成果转化,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团结和发挥全社会的文化人才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林红钢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爱国主义教育委员会执行会长
  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期间,我通过电视观看会议盛况,聆听习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和鞭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议胜利闭幕后,爱国主义教育委员会全体成员组织学习讨论,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在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委员会更快更好发展的信心和责任感。
  一、提高认识,把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昂扬的精神、良好的状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作为委员会负责人,我将以身作则,督促委员会全体成员将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们日常工作中落地生根。
  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落到实处。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将紧紧围绕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继续参与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工作中。通过指导红色场馆的内容建设和运动工作,打造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感染力强的教育基地,充分发挥红色资源鉴古知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李克浪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市场专业委员会会长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市场专业委员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11月9日下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市场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重新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再一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感到非常激动、无比振奋!报告第八部分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了重要决策部署,充分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全面明确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任务举措。作为文化市场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及文旅工作者,我会坚持文旅为民、文旅惠民、文旅富民,以期实现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今后我们将强规划,优服务,促发展,努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特别是文化旅游康养转型升级,打造更多文旅康养融合新业态,为更好实现新时代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谈感想凝共识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四)
下一篇:谈感想凝共识 |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六)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