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党建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 >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行业协会商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行业协会商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9-09-11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行业协会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以及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中央和国家机关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汉圣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五四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成员原广丰、伍修琼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加强党对行业协会商会领导的迫切要求,是进一步夯实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基础的迫切要求,是推进全面脱钩改革不断深化、实现协会商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作为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的“第一方阵”,作为本行业的“一面旗帜”,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把主题教育搞得更好、更有特色。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紧密结合协会商会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头顶“中字头”、“国字号”,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上要有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政治意识,牢牢把稳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抓好专项整治,重点按照中央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要求,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打牢组织基础。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各协会商会党组织要自觉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将派出督导组,对协会商会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要注重把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深化结合起来,同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李五四在讲话中对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强调协会商会党组织和党员要深刻认识所担负的责任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具体目标;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取得良好效果。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督导组组长,中央和国家机关脱钩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党建指导员共210余人参加会议。
       动员部署会后,举办了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邀请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等3家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介绍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安排参加培训同志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就大家提出的开展主题教育相关问题进行答疑。

上一篇:为党的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而砥砺奋进(本文发布于旗帜网)
下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