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党建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 > 我会参加中直机关社会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我会参加中直机关社会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发布日期: 2017-12-0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中直机关社会组织党组织和负责人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中直工委协会党建部于11月28日至30日在中共中央党校中央直属机关分校举办中直机关社会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中直工委协会党建工作部部长,协会临时党委书记罗建辉,巡视员、副书记杨雅芳,副部长、副书记刘岩,部长助理何应等中直工委党建部领导同志参加。中直机关所属社会组织的党组织负责人和主要负责人约120人参加学习,我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党支部书记、副主席刘长权、秘书长崔丽丽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班。

左起:詹成付( 民政部民间管理局局长)  罗建辉(中直工委协会党建部部长)
       
       民政部民间管理局局长詹成付结合社会组织特点给全体学员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詹成付同志从社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学习方向出发,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8个明确”“14个坚持”,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历史使命、历史变革、社会主要矛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重大决策部署等多方面进行解读,对社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要求社会组织以提供政府无法顾及的服务为主要业务方向,发挥行业组织的积极推动作用,指出社会组织作为社会基层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党的领导,聚焦新使命、新矛盾、新目标、新征程,不断提升新本领,不断释放正能量,社会组织是实现十九大宏伟蓝图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有为才有位,希望社会组织不负重托、不负希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不移沿着十九大指引的方向和道路前进,继续书写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壮丽新篇章。

谢玉峰(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副巡视员
       
       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副巡视员谢玉峰结合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给全体学员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谢玉峰同志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阐释,并指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举措,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应深入理解并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党组织的组织能力、创新组织活动方式、加强组织干部队伍建设。

左起:段余应(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  谢春涛(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教务部主任)
       
        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教务部主任谢春涛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谢春涛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提纲挈领、生动活泼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背景、产生经过、时代变革等方面做了阐述,并从“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六个方面做了全面透彻的解读,使广大学员更好的理清思路、把握精神,社会组织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只有党政分工,没有党政分开。
        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段余应还就社会组织如何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做了具体的布置和要求。段余应书记提出,社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社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社会组织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体现在各项工作中,社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部署落在实处。
        全体学员就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我会刘长权书记作为学员代表就学习体会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交流。中直工委协会党建部部长罗建辉做学习班小结,要求各协会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融合到协会各项工作中,并在广大会员中做好宣传指导工作。

上一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党支部组织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下一篇:十九大新党章(新旧对照版)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