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办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首页 > 政策法规 > 表彰2012年度文化部业务主管先进社会组织的通报

表彰2012年度文化部业务主管先进社会组织的通报
发布日期: 2013-12-24  浏览次数:  来源:

文化部办公厅关于
表彰2012年度文化部业务主管先进社会组织的通报


文化部业务主管各社会组织:

目前,文化部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达114家,业务范围涵盖了文化、艺术的众多专业门类和研究方向,包括文学、戏剧、音乐、舞蹈、书画、雕塑、摄影、舞美等专业门类,以及少数民族文化艺术、文化遗产保护、中外文化交流等研究方向。

2012年,按照中共文化部党组关于依法管理、宏观管理的要求,社团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创新工作机制,出台一系列规范管理措施,逐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处理一些社团老矛盾,在推进规范化、制度化、透明化建设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大多数社会组织能够围绕文化中心工作,规范运转,自律发展,在各自业务范围内勤奋耕耘,发挥资源优势,组织开展文化艺术展演、学术研究、文化交流、公共文化服务等各类公益性活动,对推动相关领域文化发展做了大量工作,逐步成为促进文化发展繁荣的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经文化部领导批准,办公厅组织开展年度先进社会组织表彰活动,根据2010、2011年度检查结果和2012年社会组织规范建设及开展活动的情况,决定对20家先进社会组织予以通报表彰(名单附后)。

希望获得表彰的社会组织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将文化中心工作与社会组织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加强规范建设,坚持以往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积极主动、探索创新,努力实现法人自治、行业自律、良性发展,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成绩。其他社会组织要学习先进、争创先进,提升自身等级水平,服务会员,服务社会,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挥应有的作用。

 

附件:2012年度文化部业务主管先进社会组织名单

文化部办公厅

2013年3月7日

附件

2012年度文化部业务主管先进社会组织名单


1.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
2.中国文化管理学会
3.中华曲艺学会
4.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
5.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
6.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
7.中国演艺技术设备协会
8.中国合唱协会
9.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10.中国演出行业协会
11.中华文化联谊会
12.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13.国际儒学联合会
14.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
15.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
16.中国孔子基金会
17.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
18.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
19.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20.当代书法艺术院

上一篇:文化部关于做好2013年动漫企业认定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支持转企改制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

版权所有:中国文化管理协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东土城路甲9号中国远东大楼九层     邮编:100013
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 公益域名证书编号:20151201023031794   京ICP备06030506号